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入心见行 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23-09-04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凝心聚力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近期,炼钢厂连一党支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燃起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热情,趁“热”打铁、紧抓落实,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描绘党建与生产经营双融双促的新画卷。

擦亮本色,凝聚奋进力量

        “请结合主题教育,请谈谈你的感受?”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立足岗位、奋力前行,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擦亮党员本色……”共产党员康海朋讲道。

        该党支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高度。利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拧紧思想“总开关”,在不懈奋斗中砥砺初心、擦亮本色,接好“接力棒”、扛牢“冲锋枪”,将主题教育深化、消化、转化,进一步将政治理论转化为实干本领。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参与回收废钢、切割废钢等工作,让党员干部做到心之所向、行之所至,在各自岗位上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顽强拼搏,破解生产难题

        “这个月的中包平均寿命攻关目标未完成,主要是什么原因?”

        “2#连铸机非计划停机次数多,导致中包不到期就下线是原因之一。”在碰头会上,党员干部正在针对降本增效项目完成情况进行分析讨论。

        该党支部将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工作相结合,围绕生产指标提升、降本增效项目攻关、修旧利废改造等,聚焦关键,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夯实各级责任,一级为一级负责,真抓实干破解各类难题。由党支部书记带头成立党员攻关小组,党员主动认领攻关项目,扎实开展提高结晶器铜管寿命、提高中包寿命、控制大包浇余及坯头坯尾等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在不断创新中寻求“最优解”,积极解决生产中的难题,绘就满意“答卷”。

用心用情,擦亮作风名片

        “职工利益无小事,今年的金秋助学人员信息一定要保证不漏一人,各管理人员一定要把好关、办好事。”

        “我会逐班逐人排查,保证不漏一人。”

        该党支部按照“六个融合”,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真正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形象在一线树立、情感在一线交融。以服务广大职工为宗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谈心谈话、党员与职工结对帮带、党员“亮身份、树形象”等活动,倾听一线心声,了解职工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切实为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党员干部坚持每天为基层岗位提供绿豆汤,检修时为职工送上饮料、饮用水等物品,关爱并看望生病及困难职工,用心、用情、用力把关怀送到职工心坎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