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2023-09-11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雷耀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能源管控中心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抓手,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完善体制机制,鼓舞青年勇挑重担,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持之以恒强化思想引领

        该单位始终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按照上级组织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班组、到基层。组织青年职工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学习习近平重要著作和相关理论知识,定期举办知识竞赛、学习交流分享会等,激发理论学习热情,提高理论学习效果,引领青年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常学常新、悟深悟透、笃信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提升思想深度、练就过硬本领。

创新载体助力团队建设

        该单位不断优化、创新工作方式,组建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围绕生产经营和厂内外服务开展工作。根据高温天气设备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和部位,电气青年突击队成员对重点设备加强巡视检查,对重点部位进行测温记录,确保设备不“带病”运行,用辛勤的汗水,为公司电力系统稳定运行贡献力量。机修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钳焊工技术比武活动,从安全文明规范操作、尺寸精准度、平行度、垂直度、粗糙度等方面进行评比,进一步增强青年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用心浇灌培育青苗成才

        该单位常态化开展“师带徒”活动,通过青年职工“拜师学艺”,业务骨干“传帮带”,加快青年成长步伐。在“操检合一”设备管理改革中,组织维修钳工与运行人员互相拜师。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青工技能提升活动,通过维修、应急等技能培训,帮助青年职工练就过硬本领,鼓励他们在岗位建功、成长成才,促进青工向“一专多能”转化。同时,活用“赛马”机制,利用积分量化制度,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发展平台,以岗位见习、轮岗锻炼等方式,加强对优秀青年职工的重点培养,为公司储备高素质人才。

        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面对未来,能源管控中心将持续把握青年脉搏,为人才建设注入良性循环的动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