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找准监督重点做实政治监督

2023-08-23 19:12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赵锋

        近年来,龙钢公司纪委聚焦“国之大者”,将公司安全管理、生态环保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工作,精准化、常态化的开展,用实际行动做实政治监督,护航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结合特殊时段安全管控要求,咱们目前采取的措施有哪些?过程如何落实?”公司纪委对安全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时问道。

        公司纪委结合生产实际,紧盯集团公司确定的高炉转炉设备带病运行、冶金煤气柜安全条件不足、非煤矿山以包代管,包而不管、安全教育培训走过场四项安全生产难点问题开展精准监督。派驻纪检员每月对派驻单位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一次基层调研,着力化解基层安全管理中的难度和堵点问题;每季度由公司纪委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领域专项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进行跟踪整改,对履职不到位的进行约谈提醒,做到“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自今年以来已完成对12项检查问题的跟踪整改,并对2人进行了约谈提醒,进一步夯实了安全责任,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公司生态环境风险排查的问题都整改完成了吗?整改反馈情况让我们看一下。”日前公司纪委在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时问道。

        近年来公司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使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很大提升。为了巩固好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公司纪委一方面紧密围绕各类环保专项行动,监督排查问题的整改销号,及时督促各级部门履职尽责;另一方面坚持对新建环保设备运行达标的动态监管,每季度收集梳理基层反馈、部门通报的环保设备存在问题,有效利用经营复核、民主评价等手段,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保证环保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截止目前公司纪委已组织对环保绩效巩固提升、生态环境风险排查等5个环保专项行动涉及的128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监督跟踪,同时对四个环保项目进行了经营复核和民主评价调查,共计下发监察建议4项,谈话提醒4人次,用事实行动守护了龙钢的碧水蓝天。

        “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安全、环保工作的监督力度,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力量。”该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