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以良好经营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23-08-19 00:00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靳佳磊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立足主责主业,在以学促干上持续发力,将经营成果改进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评分表”,全力推动生产经营工作取得实效。

        指明干的方向

        坚定奋斗信心

        “应对危机,必须始终充满信心,爬坡过坎,关键是提振信心。”公司主要领导在周工作例会上这样讲道。

        面对当前严峻的经营形势,公司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公司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制定形成了《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工作方案》,结合“三个年活动”任务,明确了六个提升十五项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常态化跟进机制,坚持以成效推动常见问题动态化清零。同时,教育引导各级干部认清形势,不等不靠,持续保持攻坚克难的毅力,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把目标刻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落到实处,落实落细降本增效各项工作,为实现生产经营的提质提效奠定坚实基础。

        增强干的动力

        精确经营导航

        公司构建“事前讲策划、事中抓执行、事后细评价”的经营管控体系,深入推进经营管控优化工作,强化生产经营管控能力,建立周工作例会机制,对于会议安排的重点工作严格进行督办考核,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加强对市场的分析研判,不断完善废钢、品规效益测算模型,根据效益情况做好生产组织,在动态优化的过程中探索最佳生产经营模式,实现公司利益最大化。同时,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建立“时点利润测算”模型,将原燃料实时价格与成本价格进行匹配,通过强化预测及时掌握后期成本走势,为公司经营决策提供方向。

        形成干的合力

        抓好降本落实

        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下半年降本增效工作安排,紧盯集团级8项降本增效任务,及时将任务目标进行分解,夯实责任、推动落实;内部做好降本增效8亿元和吨钢成本再降50元重点任务落实,建立“日跟踪、周分析、月总结”常态化管控模式,以降本增效专项考核和公司劳动竞赛攻关活动为激励载体,激发各单位深入降本的潜力。同时,坚持用好对标工具,在外部加大与行业先进和区域优秀企业的对标学习,加强对标成果应用转化;在内部积极组织进行烧结、高炉等专题工艺知识培训,为重点指标攻关夯实理论基础。通过各项措施的高效推动,公司主要指标和降本增效工作取得进步。7月份,公司棒材成材率、吨钢综合能耗、吨钢动力能源成本实现破纪录,全工序加工费(同价格)较上年降低84.2元/吨,降幅达到10%,主题教育成果得以体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