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多点发力 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2023-02-18 17:47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杨妮

        近期,轧钢厂板带党支部通过加强学习、强化责任、严格监督和从严管理等举措,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确保党支部工作稳步开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加强学习提认识

        结合公司相关文件精神,该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贯彻部署支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组织纪律意识,在思想上远离违纪红线。在党员干部中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学习,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学习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激励党员干部做廉洁自律的典范,进一步提升廉洁思想认识,营造良好干事氛围。

        强化责任促落实

        该支部严格按照“两个责任”,细化全年工作责任分工,作业区管理人员扎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主责主业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坚持每季度检查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定期向分管领导汇报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确保将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形成责任明确、齐抓共管、推动有力的工作格局,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带动党员干部在行动上远离违纪禁区。

        严格监督强效果

        该支部从细节入手,严格支部班子监督职责,党员干部坚持重大节日前利用班组会对全员进行文明过节、廉洁过节、勤俭过节提醒并签字承诺,并由支部委员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坚持每月由支部书记对1名廉政监督员进行工资、考核、考勤等有关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谈话。同时严格落实干部任前廉洁谈话,发挥廉政监督员作用,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切实让全员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自觉,推动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从严管理转作风

        该支部从严管理干部职工返岗工作,切实转变作风,让干部职工思想早归位,工作早落实,以全新的状态、昂扬向上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一方面,重点检查干部职工到岗到位、工作纪律、内部考勤和干部工作作风等情况,坚决纠正“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一方面,持续深挖隐形变异“四风”,深化整治各类纪律作风问题,沉下身子倾听职工心声,问干部工作作风,问意见建议,问各项政策掌握情况,并针对问题“对症下药”,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限时整改并追责问责,助推支部工作有序开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