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让党建“软实力”成为发展“硬支撑”

2023-01-05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乔苗云

        新的一年,检验计量中心党总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落实责任担当、丰富党建载体、加强作风建设,让党建“软实力”成为检验计量工作的“硬支撑”,掀起新一年工作热潮。

落实责任担当 筑牢“根”和“魂”

        为培养广大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的能力,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敢担当、重实干、讲奉献”的党员队伍,检验计量中心党总支把党员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盯党员学习教育、日常管理、廉政建设、服务奉献四方面,通过国企党建、学习强国APP、公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使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学思践悟、把力量凝聚到公司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工作中。结合公司新项目建设、产品结构调整等工作,瞄准思想的堵点、发展的痛点、工作的难点,摆脱传统思想的束缚,碰撞思想“火花”,打开思想“闸门”,积极发挥广大党员在安全生产经营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在新征程上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丰富党建载体 统筹“谋”和“融”

        围绕中心抓党建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活力和生命力。该总支广泛开展“党员积分制”“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困难党员帮扶”“党员亮身份、树形象”等特色活动,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质检党支部为党员搭建有岗有责、有位有为的实践舞台,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结成困难党员帮扶对子,通过多种渠道与帮扶对象交流谈心,解决被帮扶对象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争先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另外,将生产经营指标分解到党支部,任务落实到党员,从意识形态、风险防控、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入手,着力在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加强作风建设 坚持“立”和“为”

        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标准,全面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瞄准“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突出“守正创新、稳中求进”主旋律,以担责不推、遇事不躲、迎难不怯、担险不畏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促使检验计量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持续发挥“党建+”作用,扎实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畅通职工诉求渠道,保障职工利益,广泛收集职工群众意见,做到听民声、解民意、纾民困。实施创新专项行动,以申报的25项技术进步项目为方向,将难题变课题,将课题变成果,将成果转化为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生产力,确保生产经营目标实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