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建强战斗堡垒 打造党建工作新引擎

2022-12-17 08:17    来源:轧钢厂    作者:王蕾

        今年以来,轧钢厂高线党支部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出发点,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工作机制,提升管理效能,建强支部战斗堡垒,打造党建工作新引擎,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提升队伍凝聚力

        党组织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抓好党组织队伍建设,有助于提升队伍素质,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该支部始终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区域实际,大力推行“四学五带”学习机制,坚持以“学理论、学理念、学专业、学先进,带思想、带安全、带技能、带作风、带业绩”为主要内容,通过“三会一课”“学习身边榜样”“形势任务教育学习资料”等,加强人员思想和技能培训,全年开展“三会一课”10次,学习身边榜样8次,学习内部形势任务教育资料20余次,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领会、悟透、用好,全面提升队伍凝聚力。

        建立科学有效机制,提升队伍战斗力

        该支部以党员突击队为载体,建立由党员干部担任突击队长,积极分子、技术骨干为主力,员工参与的专业队伍,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集智破解生产中的疑难问题,总结经验形成闭环管理。同时建立“领取任务—明确目标—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总结经验教训—形成长效机制”的固化管理模式,对工作进展快、成效好的党员通报表扬,对在工作中作为不够、担当不力的党员严肃批评,坚持做好活动中存在问题的汇总分析,形成整改清单,做到闭环管理。今年以来,在“党员突击队”的带领下,该支部先后对高速区控冷系统气动角座阀、预精轧区域导卫消耗高等难点问题进行了技术改造,年创效约11万元。

        构建奖惩管理体系,提升队伍执行力

        为充分激发支部人员工作动力,该支部以党员积分制为载体,对党员日常活动、突击队表现进行量化考核,将党员积分作为党员双评的重要参考依据,起到刺激后进、激励合格、鼓励争优的作用,让有为者有位、优秀者优先。结合《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建立党员突击队活动记录清单,将疫情防控、现场抢修、防汛、谈心谈话等工作纳入党员积分,坚持做到一月一统计,一年一评选,并利用公示栏和工作微信群进行公示,接受职工群众监督,提升队伍执行力,激发党员干事活力,确保支部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