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深学细悟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12-15 11:48    来源:炼钢厂    作者:张婷

        四季度,炼钢厂党委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透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全员思想觉悟、政治觉悟、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聚焦正确导向,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炼钢厂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实际研究具体落实举措,制定《炼钢厂党委落实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清单》,力求学在深处、落在实处。通过支部“三会一课”、周例会、班前班后会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党员干部结合会议精神谈认识、结合初心使命谈愿景、结合自身工作谈措施,在学习中抒发真情实感,主动建言献策,学深学透大会精神,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营造浓厚干事氛围。

发挥示范引领,凝聚磅礴干事力量

        为确保会议精神快速落地,炼钢厂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生产一线、检修现场冲锋在前,深入践行“干事”文化,积极解决生产中的难题,扎实开展指标提升、降本增效、“疑难杂症”攻关等活动,引导全员守正创新、笃行实干,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凝聚磅礴力量。同时成立青年宣讲团,组织优秀党员、先进青年走进生产一线,以接地气的形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实、讲透,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一线,打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凝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精神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效能。

紧盯作风建设,全力冲刺打好收官战

        炼钢厂党委持续以转变作风建设为首要任务,严抓各级人员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到敢于担当、超前谋划,积极践行“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文化,弘扬“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认真对照检视不足,查找自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聚焦生产瓶颈问题,立行立改,形成大干快干的务实作风。同时牢固树立全员过“紧日子”思想,实施精细化成本管理模式,“抓大不放小”,坚持“严、细、实、恒”的工作作风,用实干实绩冲刺四季度,打好年终收官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