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把好“三道关” 打造党员教育“招牌菜”

2022-12-01 11:49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今年以来,炼钢厂连一党支部坚持“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通过党员教育的选材、加工、摆盘“三道关”,做出“党味”足、“鲜味”浓、“回味”久的“招牌菜”,让广大党员“吃了还想吃”,达到学习“有滋有味”、教育“入脑入心”的良好效果。

选“选材”,提供丰富营养

        为进一步抓好党员教育工作,选准“主材”是基础。该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等,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擎信念旗帜,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辅材”是“主材”的有益补充,主辅搭配更能相得益彰。该支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专题讨论等形式,全面落实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加强政治理论教育、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等,全方面提升党员素质能力,全方位强化党员教育实效。

精心“加工”,做出“美味佳肴”

        该支部针对党员工作性质、自身特点等,做到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制定合理规划,按照计划图和时间表,常态化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杜绝“急火猛攻”“热一阵凉一阵”。为每一位党员“量身定做”适宜的培训内容和学习重点,不断提升针对性和有效性。根据支部规划,逐步推进,由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定期进行培训检查,对不能达到要求的党员制定帮扶清单,从思想上引导、技能上帮扶,使其能尽快达到合格党员标准。通过一系列烹饪加工,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

精致“摆盘”,提升“菜品颜值”

        该支部利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有意义”党员教育工作变得“有意思”,更加吸引人、感染人、说服人。依托“学习强国”、渭南党建云平台、公司网站等,打造“云端课堂”“指尖课堂”等教育平台。创新性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赠送生日贺卡、谈心谈话……把教育、监督、管理党员等职责融入日常工作中。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从党员活动室学习搬至现场教学,进一步提升党员形象和知名度,使其立足岗位,主动参与创新创效、降本增效等活动中,在生产经营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