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多措并举转作风 真抓实干促落实

2022-11-10 15:07    来源:炼钢厂    作者:张婷

        四季度,炼钢厂党委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关键重点,严格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提高工作效率,多措并举推进作风建设,着力在“快、实、严”上下功夫,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快”字当头,强化学习增动力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单位党委立即召开动员会,坚持丰富学习内容和创新学习方式两手抓,组织全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龙钢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及公司周例会关于作风建设讲话精神等内容,通过强化理论学习教育,转变全员思想,引导全员将思想统一到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上来。同时学习《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对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执纪的通知》《陕煤集团纪委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规范职工餐饮行为,引导全员形成厉行节约、健康向上的良好风尚。

“实”字托底,严明纪律转作风

        该单位党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工作纪律和劳动纪律细节入手,坚持抓早抓小,抓好常态,抓出长效。严格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备制度,健全科级领导干部个人廉政履职档案,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排名靠后、思想作风松懈、工作落实不力的领导干部通过日常教育敲警钟、谈话提醒早预防、发现问题早纠正、跟踪督办促落实。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坚持“双戴双亮”(戴党徽、亮身份,戴胸牌、亮职责),督促党员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营造纪律严明、履职尽责、作风优良的浓厚氛围。

“严”字贯穿,查摆问题见成效

        该单位党委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对照“勤快精严细实廉”查摆问题,制定班子集体和党员个人作风建设问题清单,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时限,定期评查、按时销号,真正做到清单推进、立行立改、严改实改。加大干部作风考察力度,对作风不严不实的干部未予提拔使用,开展科级管理人员月度绩效考评等,层层传导压力,不断提高领导干部主动学习、积极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激励全员勇于作为、敢于担当,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