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党建+”助力青工在成长的赛道上跑出新风貌

2022-05-06 00:00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赵亚红

        近年来,规划发展部党支部秉持“创新党建 人才引领”的党建工作理念,以抓组织保障、抓学习教育、抓典型先进、抓技术传承、抓思想实践等措施为切入点,探索“党建+”青年人才培养新模式,着力打造爱岗敬业、务实创新、充满活力的青年技术人才队伍。

“党建+组织”夯实青年员工思想根基

        该支部注重年轻型、知识型、奋斗型员工的党员发展工作,着实抓党员“双培”工作,依托内部员工上讲台、岗位能力素质评价等载体,探索建立青年员工成长激励机制,畅通青年员工晋升渠道,充分调动青年员工的积极性,激发创新热情。仔细发掘在理论修养、专业技术、综合管理方面表现优秀的青年员工,积极引导其向党组织靠拢,最大限度把优秀人才凝聚到党内。一年来,2名青年技术骨干被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

“党建+教育”集聚青年员工成长共识

        该支部以学、悟、思、干为主线,通过集中学、联合学、线上学、分享学,引导青年员工树立学通专业知识信心;利用现场教学、分享交流等形式,帮助青年员工悟透专业理论;借助“共做共建”、知识竞赛等方式,激发青年员工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思路举措,有效结合实际工作付诸于实践;实施月度绩效排名制,展示干事信心,激发干事正能量,推动青年员工快速成长。

“党建+典型”营造青年员工成长氛围

        该支部通过开展劳模讲故事、建立党员示范岗、党史诵读、纪念英烈等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青年的初心力量,引领广大青年的使命担当,通过常态化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户外拓展等多种形式的青年活动,切实满足青年个性化需求,引导青年争当行业标兵、争做青年之星。

“党建+传承”畅通青年员工成才渠道

        该支部通过开展“师带徒”活动,鼓励中层干部、高级工程师与青年员工结成对子,营造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促进青年员工快速熟练业务流程、提高协调能力、强化专业技能,全面提升综合素质。2021年以来,师带徒年结对29对,并有2人通过二级建造师、2人通过经济师、1人通过一级注册造价师。

“党建+实践”加速青年员工成长成才

        针对青年员工思想波动大的特点,该支部完善人文关怀机制,适时开展一对一谈话、现场调研、交流座谈等活动,及时了解青年员工思想动态。以“感恩、知责、律己、有为”八字要求为指引,对青年员工暴露出的小问题,早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多当“引路人”,正确引导青年员工树立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信心,使青年员工多方位、多角度成长成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