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融入中心 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5-07 10:57    来源:炼铁厂    作者:程略

       进入二季度,炼铁厂原二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两眼向内,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在物料高效保供上精耕细作,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实现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融入中心 党员带头抓落实

       该支部将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党支部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工作实际和季节变化,以“双过半”任务为目标,紧盯物料供应过程管控,广泛开展“党建+炉料保供”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亮身份,主动认领攻关指标,积极参与各类攻关项目和课题研究,抓源头、盯过程、提措施、强攻关、保落实,助力生产经营;坚持以物料各地仓口管理为重心,合理分配支部党员到现场实时监测,坚持仓口“一车一入”机制,并配套实施“要料单”物料接收新机制,确保物料精准入仓,高炉实时“吃”上放心“精”粮。

创新管理 结对帮扶提技能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该支部在高效、简洁会议基础上,坚持向时间要效益,将原晨会时间前移50分钟,要求重点做好工作安排、解决疑难问题,进一步搭建高效的管理运行机制,抓实工作提前量。结合气温变化,聚焦夏季防洪防汛等工作,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党员干部利用班前班后会、班组活动等加强防暑降温、防洪防汛应急知识培训,并实行党员与职工“一对多”结对帮扶,配套开展应急实训,提升职工应急反应能力。结合安全月活动要求,定期组织开展反“三违”专项整治活动,持续营造浓厚的安全工作氛围,切实为高炉高质量保供夯实基础。

开展活动 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该支部坚持以开展“双月双争”活动为契机,持续在拓展载体、职工素质上下功夫,通过积极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深入现场进行义务活动,不断提高生产服务质量;科级管理人员坚持每天参加班组班前会,组织全员学习《职工文明手册》,并定期开展“六个一”“两不一自觉”等活动,加强文化氛围营造,切实将文化文明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凝聚职工精神力量,增强团队协作能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内涵激发干部职工干事活力,全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