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践行群众路线 抓实干部考评工作

—龙钢公司扎实开展机关部门二季度考评工作

2014-06-24 00:00    来源:    作者:王凤侠

  在全集团上下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 开展批评”环节之际,龙钢公司以“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使群众满意”为目标,在干部考核工作中践行“群众路线”,着力提高群众参与度、知情度、认可度和满意度。6月23日-6月26日,公司成立由人力资源部、党群、纪委、工会负责人组成的考评组,分两个小组对公司22个机关部门二季度工作绩效完成情况进行全面综合考评。

  拓宽考评渠道,提高职工群众参与度。建立“上评下、下评上、横向评、纵向评”多层次考评体系,其中公司领导考评结果占总分的20%,员工代表考评结果占60%,单位互评评分结果占20%,形成了网络式交叉考评模式。

  规范考评程序,提高职工群众知情度。考评严格按照龙钢公司《关于管理人员工作绩效问责制实施办法的通知》进行,一是实行预告制度,考评前,明确考核目的、对象、内容等,及时传达到测评单位,确保各层各级有机会充分表达自己的意愿;二是注重职工群众测评,组织召开民主测评会议,随机抽取部门参评人员进行个别谈话,全方位、多角度了解考核对象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是否属实,提高职工群众对考核对象的监督权和知情度。

  用好考评结果,提高职工群众满意度。考评结束后,考评组及时对考评结果进行汇总,并将考评结果、存在问题等向公司党委进行汇报,对考评结果将分别以诫勉谈话、留职察看、降级、解聘等方式进行处理。真正评出政绩,看到实绩,夯实各级管理人员的责任,及时发现和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龙钢公司创新机关干部考评模式,是在党的群众路线全力推进实施过程中一次紧密结合和实践,不仅使各级干部在作风上有了系统认识、也对促进各项管理、架设了全员参与监督、干部绩效、作风评定的一面镜子,为各级干部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没有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