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牢记初心使命 点燃干事激情 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做合格政工干部

2020-09-21 11:1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刘江锋

        在九月份党群工作会上,陕钢集团总工程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对政工干部提出“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的要求,这是部署、更是动员令。

        作为政工干部,我们要认真对照公司党委提出的要求,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政工干部,在公司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牢记政工干部的初心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是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断前行的动力。作为政工干部,我们要牢记自己的那份初心,捍卫自己本职工作的那份使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政工工作是一项集脑力与体力于一体的综合性工作,我们要时刻以空杯心态,强化自身学习力,努力提高政治工作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凝聚力,燃烧激情,时刻对照“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的工作坐标、作风标准和能力标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合格政工干部。

        牢记政工干部的示范与引领,严明作风纪律。时时处处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党员干部和职工做到的,政工干部首先要做到。要勤于检视内心、增强自我约束,不断涤荡灵魂、防微杜渐,做到“净”字打底,“干”字当头,把“干净”和“干事”统一起来,将干净作为干事的基础,将干事作为干净的实践,认真践行“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坚持“要事难事亲力亲为,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在降本增效攻坚战中“揭榜挂帅”,发挥协同增效潜力,确保各项降本增效目标任务完成。

        牢记政工干部的职责与担当,创新开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作为一名政工干部,应有“铁肩担道义”的气概,视岗位为舞台、视工作为生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用扬鞭自奋蹄。把心思、时间和精力放在强党性、提素质、保落实、办实事上,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一岗双责”,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强化职责担当,创新性开展“党建+”工作,有机运用准军事化建设成果,把为企业服务、为职工服务同个人的追求与实现人生目标融合在一线,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

        牢记干部职工的信任与期待,永葆昂扬激情。有激情才有动力,有动力才能出成效。当前,企业正处在全力降本增效,奋力爬坡的关键时期,全体干部职工上下同欲,朝着系统挖潜100元/吨勠力奋斗。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为。作为企业政工干部的我们要保持昂扬向上的激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讲好龙钢故事,传播龙钢正能量,不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活力,牢记干部职工的信任与期待,以奋力前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意志力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的恒心毅力,信心百倍地朝着“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奋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