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有奖问答”开启学习新模式

2019-05-23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党员大会的议程全部完成,我们增加一个‘有奖问答’环节,谁来回答一下什么是‘四个自信’,请举手示意。”储运中心原料党支部书记高永军“突如其来”的一招,让全体党员的神经瞬间紧绷,只见老党员阮谦玉果断地举起右手并回答:“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家都向他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近期,为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不断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储运中心党委从党员干部抓起,出实招,求实效,见缝插针加强督导,一步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进一步带动工作执行力。

每月通报“学习强国”积分排名,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从“学习强国”平台开通以来,该单位党委十分重视此项工作的推进。每月利用党课学习的机会,将各支部成员的学习积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重点关注月度增长分值。由增长值较低的后三名党员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分析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排名靠前的党员交流学习经验,以达到全体成员共同提升的目标。

每周带队抽查“应知应会”情况,正向引导,持续跟进。

        每周,该单位各支部书记带队深入一线班组,抽查检查党员、班组长对“应知应会”知识的了解掌握以及全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学习情况。对检查中掌握不到位的人员,由班组负责跟进督促,支部专人盯控后续改进,力争人人都处于不断学习、不断向好的状态,争当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高素质员工。

鼓励全员积极自学,提升素养,丰富生活。

        在支部的带动和引导下,在集中学习和班组学习的基础上,鼓励全员积极进行自我提升,学业务,学文化,学法纪,学经济……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员工在手机中自发下载了“学习强国”,每天利用工作之余学习其中丰富的内容,对很多人来说都成了一种习惯。“这里面内容太精彩了,通过慕课让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能,比如火灾逃生、运动与慢性病防治等等”,一位普通员工由衷地感谢“学习强国”带给他的“实惠”。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正如习总书记所言,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持续学习,努力提升,用一点一滴的积累去实现心中的梦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