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支部工作在一线 服务基层促生产

2018-07-16 14:14    来源:    作者:能源检计量中心 贾育红    摄影:贾育红

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的工作思路,要求各基层支部牢牢抓住生产经营这个牛鼻子,激发动力、释放活力、凝聚合力,让“党的温度、党的声音”遍布基层每一个岗位,深入到每一位员工心中。

针对季节特点,送“清凉”到一线。

高耸的除尘器扶梯上,几个熟悉的身影正在盘旋而上,他们有的提着水壶、有的抱着饮料箱,一步一步向顶部爬去,这是环保党支部组织的后勤保障组在给一线员工送“清凉”。

近期持续高温,该支部委员采取“包干到片、责任到人”的方法,分别负责不同区域的室外检修作业防暑降温工作,带领管理、技术人员定时将绿豆汤、饮料、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和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送到一线职工手中。在做好“硬件”保障的同时,他们还仔细收集整理了防暑降温注意事项并牢记于心,每到一个作业点,都仔细叮咛室外作业员工正确服用药品、合理使用冰镇饮品,激发全体参检人员在确保个人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圆满完成检修任务的不竭动力。

“在高温季节检修期间,我们的任务就是确保不让一位员工中暑,用实际行动让基层员工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支部书记雷东峰如是说。

瞄准工作难点,送技术到一线。

火热的七月里,该单位铸造业务也是产销两旺,所有设备都开足了马力,作业人员全部鼓足了干劲,生产场面如火如荼。在这紧要关头,关键设备高频炉却出现了故障,这可急坏了业务主管小闫,本区域的电工对这种复杂电气设备缺乏理论基础和维修经验,如果故障不能及时排除,势必影响当日产量,他立即把相关信息发到了工作交流微信群求助。

15分钟后,电气党支部委员薛军带领几名电工技术“大拿”赶到了现场,“这几位聘任技师都是高频电源方面的‘专家’,希望他们可以帮到你们”,简单的介绍后他们立即开始了现场“会诊”。虽然同为高频系统,但是不同的设备还是会有各种细微的差别,因此,他们必须弄清“病因”方可“对症下药”。在仔细检查了内部线路又询问了现场操作人员发生故障前后的设备运行情况后,聘任电工高级技师刘涛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在和其他几位同行交换过意见后,他们果断对其中一个电气元件进行更换并调整了相应参数。

开机、试运行,故障成功排除了,高频炉又投入了紧张的生产中。为了使铸造区域维修电工掌握相关维修技能,不让此类情景再次发生,几名技术“大拿”顾不上休息,又在现场进行了一次高频电源维修知识培训,毫无保留的讲述了他们长期维修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窍门,全心全意帮助兄弟单位同行提高维修技能,释放维修技工创新活力。

围绕职工热点,送关爱到一线。

“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取只需提供5年内购房合同或住房贷款扣款明细和身份证复印件,由单位统一联系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取”,“独生子女费只需提供独生子女证,也由单位统一联系公司职能部门发放”,对于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该单位基层支部主动走下去统计职工需求,收集相关证件后统一办理,使职工办理相关业务实现了“零跑腿”,免除了职工不了解相关业务流程的后顾之忧。

另外,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统一安排,该单位基层支部从宣传、统计、汇总、上报、兑现等方面入手,将金秋助学、婚丧嫁娶补助、大病救助等相关政策一一落到实处。安排专人分别建立了专门的档案,确保不漏报一人,不错报一人,将“党的温度、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每一角落,凝聚全体职工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