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下好“先手棋” 拧紧外协管理“安全弦”

2024-03-15 10:5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成潮辉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为确保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储运中心按照“一体化管理、一家人共事”管理理念,立足本单位监管外协实际情况,以多举措落实下好“先手棋”,拧紧外协管理“安全弦”;为服务公司生产经营大局保驾护航。

        全局在胸、稳扎稳打,讲好安全开工“第一课”。节后复工复产,外协单位面临人员变更、设备启用、作业条件变化等新的安全风险。该单位系统部署,从宣讲当前安全生产经营形势、节后收假收心思想教育、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近阶段重点工作安排四方面着手,制作培训教案,由各监管作业区党政负责人对外协单位管理人员、外协单位管理人员对其员工分层级授课,讲好安全开工“第一课”,教育引导外协单位全员绷紧安全弦、拉满安全弓,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整体安排部署上来,为新年度安全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棋布错峙、迁思回虑,完善基础确保合规运营。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该单位创新性推出管理人员分工包联外协单位工作机制。每月实行“打卡式”安全履职,由科级及以上管理人员采取“一对一”包联指导的方式,检查指导外协资质证照、合同协议签订、制度建设、管理人员安全履职、基础台账运行、现场安全管控。并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与外协单位法人代表和管理人员双向沟通,督促问题整改闭环的同时,引导外协单位理顺安全工作思路,不断巩固基础管理,提升自主安全管理能力,确保外协单位合法合规安全运营。

        棋逢对手、技高者胜,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按照“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该单位督导外协单位全面排查治理区域安全隐患。由外协单位管理人员和监管作业区主管人员带队,从车辆安全环保技术状况、楼梯平台护栏、作业工器具、作业场所安全条件等方面,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查处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要求、整改时限等,落实动态整改销号。同时,对节前、节中各级查处问题进行“回头望”,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清零,有效斩断事故传播链,为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创造安全条件,助力公司安全生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