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华龙耐材公司:全力做好冬季交通安全工作

2023-12-13 09:41    来源:    作者:华龙耐材 王宁波 王玉杰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2月份,华龙耐材公司以“交通安全月”为契机,以百日安全活动为依托,全力做好冬季交通安全工作。

交通安全监督,提升文明素养

        该单位结合实际,对员工上下班、外出巡检作业规定路线等行为进行监督,对每天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行为及时纠正、迅速整改,积极引导全员“向交通不文明行为说‘不’”,有效增强员工职业文明素养,提升文明道德意识,真正树立良好文明形象。同时为员工统一配发反光背心,要求上下班必须穿戴,提高夜间安全辨识率,筑牢安全防线。

交通安全培训,增强警示意识。

        该单位对安全管理人员、驾驶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培训,通过“PPT课件+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用通俗易懂和形象直观的方式,列举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案例,通过以案说险,着重宣讲“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危害,警醒驾乘人员摒弃侥幸心理,时刻牢记“安全”二字,引导广大员工把“安全第一”的宗旨放在首要位置,增强自身安全防护意识,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传播者。

车辆隐患排查,保障行车安全。

        针对冬季气候特点,该单位加强车辆设备检查维护工作,组织专人对内部车辆发动机能否正常工作、转向灯是否正常,轮胎是否被磨损、车辆刹车有无异响、是否配备灭火器等进行排查,做到立查立改,确保车辆符合安全行车标准,严格执行出车“三查”制度,杜绝“带病车”上路作业,减少因车辆自身原因引发的交通事故。同时,把公车私用、疲劳驾驶、夜间行车作为安全的重点,尽量减少夜间行车,防止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