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四道关”护航夏季安全生产

2022-07-29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党韩玲

        进入夏季以来,能源管控中心结合生产工作实际,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着力把好“安全宣教、生产设备、防暑降温、应急处置”四道关,破解夏季生产经营工作的“安全密码”,护航夏季安全生产。

精培训 把好安全宣教关

        加大对一线职工煤气中毒、火灾、触电、机械伤害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培训,督促职工在现场作业时严格按照岗位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做到步步确认受控。同时针对特种作业岗位复审、换证和新进职工,通过“一对一,师带徒”的方式,从专业技能、安全知识、法律法规等方面开展帮扶培训,严格落实持证上岗要求,进一步确保现场作业人员100%接受安全教育、100%安全考试合格,100%持证上岗。

细排查 把好生产设备关

        从水、电、气(汽)保供关键设备着手,严格监控各生产设备的温度变化,通过制定详细的设备降温操作规程,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人和责任分工,及时对各水泵房、配电室、电缆隧道进行降温、通风,夯实了各生产设备稳定顺行的根基。同时坚持关键设备定检、周检不放松,通过检测设备设施的气密状况、耐高压、耐高温等性能,对不符合生产经营工作要求的设备及时进行维修,从硬件源头上防止事故发生。

重落实 把好防暑降温关

        随着气温持续攀升,该单位始终将职工健康护在日常,要求各作业区提前引导职工针对天气情况以及作业情况饮用防暑降温饮品,及时把藿香正气水、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物品送到生产现场、检修一线。同时根据当日气温变化,有针对性地安排作业时间,合理调整施工工序,尽量避开高温时间段,避免作业人员中暑。定期检查班组小药箱管理情况,通过与职工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不同作业类型的具体防暑降温需求,做实做细防暑降温工作。

强实战 把好应急处置关

        按照各作业点实际情况,结合《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指南要求》,定期组织开展煤气中毒、危化品泄漏、有限空间窒息等一系列应急实训演练以及双盲演练,有效提高职工整体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成立安全督导专班,对各项演练情况进行复盘分析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进一步健全完善《特种作业应急预案》《危化品预案》《防汛应急预案》等预案机制,做到防患于未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