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调配“消暑套餐” 确保职工安全度夏

2022-07-24 10:43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冰清

        入伏以来,气温持续升高,炼钢厂连二作业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将防暑降温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精心调配“消暑套餐”,确保职工安全、清凉度夏。

配送冷饮“透心凉” 热情高涨干劲更足

        连铸生产现场温度高,且生产节奏较快,该作业区坚持以人为本,各操作室配备藿香正气水、风油精、清凉油、烫伤药膏等防暑降温物品,党支部书记日常对“小药箱”进行检查,并及时补充。每班班长在班前会检查职工身体状况,并要求高温岗位人员上岗前服用藿香正气水,保证人员安全上岗。常态化开展“送清凉”活动,特别是在检修时,由支部书记带头,为检修人员送雪糕、绿豆汤,为奋战在检修一线的职工送去丝丝清凉,极大鼓舞了一线职工的士气与斗志。

设备降温除隐患 生产顺行降本增效

        该作业区提前安排部署,将设备的防暑降温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之一,安检员定期对作业区设备设施,空调、冰柜、轴流风机、饮水机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并建立台账,及时掌握设备设施数量、规格型号、分布及使用情况。此外,各班长每天对设备的安全装置和重点部位进行详细排查,特别是对区域内重点设备进行巡查,例如回转台、中包、结晶器、推钢机等,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确保做好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工作,保证设备设施在高温环境下始终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应急演练强本领 安全生产牢记心间

        防暑降温工作直接关系到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加强职工对高温危害的认识,增强高温下的防护和急救方法,该作业区利用班前会、安全活动等载体,组织职工学习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知识。针对中暑应急演练提前制定方案,包括危险因素辨识、风险评估、事故报告程序、预防控制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安排,为应急演练顺利开展做好准备,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职工应急安全意识和紧急处置能力,真正达到完善预案、磨合机制、提高能力、锻炼队伍的目的。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