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强化安全管理 筑牢发展底线

2022-07-18 11:37    来源:轧钢厂    作者:孙继鹏

        安全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面对严峻的行业形势,轧钢厂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紧扣“聚力打赢止亏减损攻坚战,轧钢在行动”专项活动,聚焦防暑降温、应急管理、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精细谋划、精准发力,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为企业打赢降本增效、止亏减损攻坚战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以人为本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该单位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深推“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用好监督检查管理手段,坚持每天对各生产线防暑物资发放、防暑降温设备设施以及人员精神面貌进行检查,确保防暑降温措施落实到位。每天高温时段,领导干部、科室人员深入一线,进行棒材挑短尺、线材剪切头工作,以务实的作风,凝聚合力,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同时做好暑期思想引导工作,加强防暑降温知识教育培训,引导员工熟知熟记内容,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安全度夏。

        主动作为加强应急救援演练

        应急救援是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只有平时下足功夫,关键时刻才能赢得主动。该单位通过开展短视频、应急漫画、应急知识竞赛等活动,强化员工应急管理知识,不断提升岗位技能。定期组织人员对生产现场应急器材、应急药品、应急设备的保存和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应急物资配备到位。同时结合季节特点,以岗位练兵为主,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启动的方式,开展“双盲”应急救援演练,以练促学、以学促用,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聚焦重点落实消防隐患排查

        夏季是火灾事故发生的易发期、高发期。为消除火灾事故隐患,该单位组织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活动,制定周安全检查计划,特别是对加热炉、油站、配电室、冷床等重点部位的消防检查,对异常情况立查立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制定督办清单,按时间期限进行整改,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同时,在分厂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监督举报活动,引导全员认识到夏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筑牢安全防线。

        压实责任强化落实促进发展

        该单位紧扣“交通安全月”活动主题,结合区域现场车辆作业特点,对内部交通管理制度进行梳理和分析,全面、系统、细致地对现场作业环境进行排查,查找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修订和完善现场车辆安全管理制度和相关管控措施,夯实责任,强化落实。通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无证驾驶、酒驾、车容车貌差、车载灭火器配备、安全技术状况、交通标识缺失或损坏、安全防护设施、行车接打电话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建立隐患清单,限期整改,专人督办销号,确保隐患闭环管理,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