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三聚焦”筑牢安全防线

2022-05-22 07:5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晋昊 徐萍

        近期,储运中心提前主动介入,精准研判、把脉问诊,着重在预防盯控、措施落实、标准制定上下功夫,时刻将风险管控做到实处,助推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发展。

        聚焦过程管控,架设防护网

        面对气温忽高忽低、天气频繁变化所带来的潜在风险,该单位依据防汛、防中暑、防雷电、防食物中毒、防烫伤、防风六方面内容,综合研判管控形势,遵循“可操作性、通俗易懂、有推广性”原则,进一步明晰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影响下作业标准与安全注意事项,形成文字性材料,并下发至各片区规范执行。同时各级管理人员利用每日巡查、周综合检查、月带队检查机制,对消防措施宣贯、落实进行动态监督检查,存在问题分级督办、跟踪验证以及措施再完善等,确保风险管控得力。

        聚焦素质提升,撑起保护伞

        针对国道近期接二连三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作为厂内运输主力单位,该单位将事故案例系统整理,分析事故潜在原因、明确防范措施,举一反三,通过班前会分批次进行延伸解读,讲透、讲懂、讲清违章所带来的惨痛事故代价,引导全员严格将标准化作业做细做实。除此之外,通过对内部事故汇总、分析,形成以“违章”为主题的安全正误集,并在安全活动中组织全员集中讨论、谈感想与体会,将其入脑入心、外化于行。

        聚焦管理漏洞,夯实责任链

        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该单位大力推进安全精细化管理,各作业区根据安环绩效考评存在问题,梳理出重点、易出错、盲区类对象,建立整改提升工作机制,对后期运行规定升级管控,每月形成检查评估报告,明确责任人、时间节点、完成标准,倒逼各级管理人员履职尽责、从严执行。与此同时,修订、完善各级安全履职三清单,重新制定履职完成情况汇总表,标注清楚填写要求,并督促收集负责人落实分级督办,严格对质量差、超期、敷衍了事的通报考核,真正履职到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