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同心同向 协同联动 力保“百日安全”圆满收官

2021-12-07 14:45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权兴

        12月份,在“百日安全”活动深入开展的关键时期,轧钢厂通过强化措施落实、狠抓违章管控、夯实现场管理等有力措施,全力保障“百日安全”活动圆满收官,助力企业安全生产行稳致远。

      

  强化措施落实,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该单位将“百日安全”活动与“干部纠违章”、安全隐患大排查等活动紧密结合,收集总结本年度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三违”整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认真梳理,找出不足之处,细化工作细则。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情况,对冬季“六防”、危险源管控、应急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对各区域煤气管道、阀门、煤气脱水器、电暖器安装使用情况的检查力度,确保安全措施到位,有问题及时处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狠抓违章管控,实现全员参与违章纠处

        该单位狠抓“人的不安全行为”,针对当月检查的违章行为,各班组进行统计分析,找出重点项、重复项,制定有效的管控措施,分解目标任务,以OPL单点课的形式,由班组长对员工进行专题培训,强化班组长管理能力。同时充分发挥科级包班、处级包片的工作机制,坚持每周开展干部“进班组、到岗位”活动,利用班前班后会为员工常吹“安全风”,将安全理念、管理措施带到基层班组。对“三违”人员,由包联干部“一对一”进行帮教,从而形成人人关注安全、参与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夯实现场管理,力保百日安全圆满收官

        该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一盘棋”思想,结合当前降本增效任务和检修复产情况,在现场安全管理中,严格落实处级领导带队“一日三查”工作机制,利用班前班后会、调度会持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案例讨论、安全分享等活动,让安全警示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结合岗位特点,将在安全现场管理中好的经验进行分享交流,对事故隐患超前分析,严格落实整改期限和整改责任人,在细节管理上下功夫,有效防范安全风险,确保“百日安全”活动圆满收官,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