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防汛一线,用微光照亮你我

2021-09-29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坤妮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在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群人,平日里看不出他们有什么特别的,他们只是千百个普通员工中的一员,可是当困难来临的时候,他们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或带给我们感动或带给我们力量,他们用自己的微光,照亮身边人。

拼尽全力,线路畅通我先行

        近期连续降雨给铁路专用线造成很大压力,铁路担负着公司原燃料卸车与产成品发运的重任,是企业的“生命线”。一旦“生命线”“瘫痪”,后果将不堪设想。尽管前期的防汛工作做得非常扎实而细致,然而,暴雨频繁、雨量之大,是近几年从未有过的情况。9月26日,专用线十二道护坡在暴雨的侵蚀下,出现了滑坡现象。险情就是命令,铁路运输作业区作业长孙璐带领一班人员刻不容缓地赶往现场。滑坡处的泥土顺势连带着树木淹没了铁路正线的排水渠,情况远比想象的糟糕。“大家先把水渠的障碍物清理掉,不能影响正常排水。”孙璐一声令下,有人手持铁锨铲泥、有人徒手搬运石块、有人清理树枝……雨越下越大,但他们没有丝毫退让,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所有人都咬紧牙关、拼尽全力,最后确保了线路畅通。

勇挑重担,料场抽排让我来

        储运中心各个料场均设有沉淀池,沉淀池是日常过滤清洗装置的清洗水。接连几天的大雨,使沉淀池“水满为患”,如果不尽快抽排,水溢出来会影响物料安全,更重要的是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9月25日,整夜的大雨让物料管理作业区的程军心里沉甸甸的,一晚上他一直联系值班班长,询问现场情况。次日早晨,他马不停蹄地赶到2#料场,看到沉淀池里的水,他意识到必须采用非常手段抽排了。于是,他联系了作业区吸扫车,“吸扫车吸力大,灵活,是料场防汛工作的得力助手!”虽然程军说得很轻松,可是沉淀池内仍有污泥、石子、甚至冲洗过来的垃圾,还是为抽排工作造成了一些困难。每到这时候,程军就拿着铁锨,把现场清理一番,然后让车辆继续投入作业。

        “像这样的抽水车,每天有六辆,我们换人不换车,一天下来得抽排90多车,我年轻,又是党员,自然得多干一些。”据了解,各个料场近几日每日要抽排近三千方的水,在这些青年的奋战下,确保了公司物料安全。

合心合力,保证生产有我在

        储运中心涉及的业务点多、线长、面广,大部分为室外作业,连日来的大雨给生产组织带来极大困难,装卸车作业一天中要中断好几次;同时又要保证入炉原燃料质量,为此,生产调度科全员想方设法,副科长孙飞就是其中一名“指挥官”。经过实地调研后,他要求汽车队在转运物料的时候,干湿料混合,既避免了水分过大给炉况造成影响又便于物料转运。这边的生产刚刚安排好,他又驱车去站台检查排水情况,了解各关键部位防汛器材配置情况“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我们要随时关注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孙科长,下雨天你也不好好呆在办公室,来回跑啥?”“我啊,就是‘盯’着你看有没有偷懒,我们要合心合力保障生产!”现场传来的笑声盖过了站台上的雨声……

        感动可以如山海壮阔,也可以如清风微拂。有爱岗敬业的忠诚担当,有刻苦钻研的上下求索,有默默无闻的奉献坚守,还有一段细微的故事,一个不经意的时分,或许他就是身边的每一位钢铁青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