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夏季防暑防汛工作四项措施确保生产正常运行

2019-07-11 16:3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陈晓明

        近期,储运中心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防抢结合”的方针,本着“团结协作和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的原则,立足防暑防汛,从四个方面采取有效措施避免高温中暑、雨季漏雨、排水不畅等现象,应对突发性灾害天气,保障高温天气和汛期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

切实落实防汛抗洪责任制。

        责任重于泰山,该单位成立防暑防汛工作小组,严格执行分级负责制,防暑防汛期间由单位一把手亲自挂帅,层层夯实责任。同时成立24小时应急快反小分队,小分队由班组推荐的身材健壮青年组成,要求手机24小时不关机,每个月对小分队进行应急培训,当突发事件发生后,应急快反小分队将作为整个救援的先遣部队,打头仗,参与现场救援,并为下一步救援计划提供前线信息。

科学精准预测预报。

        工作小组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高温天气及暴雨天气预报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把握暑期汛期主动权。并利用晨会对全体员工做好暑期汛期相关工作提示、提醒,落实好群测群防机制和措施。

突出防御重点。

        针对当前强降雨天气增多态势,该单位突出防御重点,狠抓关键环节,全面把握防暑防汛工作各项防御措施。一方面加强“两防”工作的领导,在入暑以前,做好防暑防汛计划和落实的具体措施,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应急演练,以提高职工异常状态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另一方面加强对全体职工防暑防汛相关知识教育,增强自防能力。第三根据本地变化情况,高温天气室外作业,安排员工采取间歇性作业,同时防暑物资(药品、绿豆汤、冷饮等)配备齐全;在预报大雨及暴雨来临时,各班组应加强防汛力量,保证在岗人数。同时,为确保厂房、库房及重点要害部位的汛期安全,各班组做好汛前防漏雨和对厂区内地下排水管道检查,各库房部位做好防倒灌检查工作,切实保证安全渡汛,做到中、小雨不漏,大雨不倒灌,确保生产经营正常进行。

严格各项防暑防汛制度的落实。

        制度完善各项工作就有保障,制度是企业高效运转的基础。该单位首先对防暑防汛工作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并进行了积极宣传,营造浓厚的预防氛围。其次对方案相关要求进行了检查,检查防暑、防汛工作的硬件配备情况,做好各类物资的管理、维修、保养等项工作,使之处于良好战备状态;第三贯彻“谁领导、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树立全局观念,各班组主要负责人必须保证通讯联系畅通,随时准备好防暑防汛准备工作。听从防暑防汛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