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举措”推动安全环保并驾齐驱

2018-08-30 15:25    来源:    作者:炼钢厂 樊焕艳    摄影:樊焕艳

随着公司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开展进入白热化阶段,炼钢厂要求全体员工在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从标准化操作、非常规作业管控和外协管理三方面入手,严把环境综合治理期间安全关。

环境治理与标准化操作共行。标准化作业是安全的基础,也是环境治理过程中的安全底线。该厂要求环境综合治理同时,必须严守安全底线,不越安全红线。分厂日常加强操作标准的巡查,特别是环保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操作;作业区加强标准化操作宣传,班组利用班前会持续开展标准化操作学习,将标准化与员工安全能力提升考评密切结合,切实做到标准化作业为环境治理打基础。

环境治理与非常规管控共行。随着环保势态的严峻,非常规作业也越来越频繁,为加强环保综合治理期间的非常规作业管控,强化作业现场安全,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炼钢厂对环保综合治理期间非常规作业管控进行了进一步确定。首先按照公司要求提升煤气危险作业管控等级;其次炼钢厂特别要求受限空间、煤气、动火等危险性较大作业必须由作业区域负责人和安环科主管人员在一次确认时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后方可进行作业。与此同时,严格实施中夜班非常规作业报备制度和管理人员二次确认制度,确保环境治理期间非常规作业全方位、全时段受控。

环境治理与外协管理共行。外协工队作业作为近期环境治理的中坚力量,该厂要求各外协涉及单位必须提高认识,按照“属地管理和归口管理相结合原则”,作业活动负责作业区域提前报备区域外协作业清单,并必须在确保外协作业派工单及相关手续齐全下方可进入区域;外协人员进入危险区域(煤气、受限空间等)必须有专人陪同,并与主体单位做好信息的沟通并登记,主体单位安全管理人员亲自进行安全告知和危险危害因素辨识,同时按照“四同等原则”落实好作业过程各项安全措施,安环科、设备科做好过程监督检查。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