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四加强“啃倒硬骨头”助推环保达要求

2018-07-27 11:05    来源:    作者:炼钢厂 贾燕妮    摄影:贾燕妮

面对持续高涨的环保高压态势,今年以来,炼钢厂原料作业区针对区域内的“硬骨头”——环保钢渣,采用“四加强法”进行治理 ,从而确保区域环保目标达到既定要求。

加强钢渣整改,严格堆垛成型。

在日常的钢渣管理中,该作业区坚持干湿分离、分类堆放、成垛成型、覆盖到位,以保证钢渣整体化一。对焖好待选的钢渣、钢粉实行边覆盖、边筛选,从而确保了无任何遗漏。

加强跨内整理,严格定置摆放。

为使渣山周围现场达到7S管理要求,该作业区制定了区域现场定制置平面图,各班组按照图示进行现场治理。对于废旧盘、罐整齐堆放并有计划的进行恢复、报废处理;对跨内的翻渣高度有严格的要求(不能超过挡墙),新老跨柱子一半以外不能有堆渣及杂物;现场水管焊有架子,用完及时挂起,一切显示的井井有条。

加强路口清扫,严格夹带检查。

对于环保区域水泥路面保持每天两扫三冲,达到干净无积灰,对进出厂房的主要路口进行每一小时打扫一次,随时保持整洁状态。钢渣现场及路面每次作业完用铲车进行平整,并不定时洒水,随时保持湿化。同时,强化车辆管理,确保车容车貌良好,进出车辆夹杂必须随时清理干净,并保持低速运行。

加强扬尘控制,严格洒水作业。

跨内及时对作业工艺进行更改,从推渣、刨渣到出渣,每一个环节都有管理人员现场管控,每一个作业动作都有人员监督、洒水,对新、老渣跨实行湿化作业不松懈。同时,及时对洒水进行调整,红渣用一类水洒湿后再用滤液水焖渣,即保证了滤液水的消化量又确保了焖渣洒水不起尘的。其次,对渣钢取渣实行严格管控,专人监督,严禁挖机、铲车取选干渣,对钢渣垃圾进行统一处理,严禁混入红渣焚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