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龙钢公司自主开发焦炭测末PLC系统见成效

2024-02-02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刘王丽

        近期,龙钢公司焦炭测末PLC控制系统自主开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龙钢公司采购的焦炭分为干熄焦和湿熄焦两种。原焦炭测末系统属于简单的现场控制皮带启停模式,皮带运行速度单一,无法调控,导致筛分不同类型焦炭时存在焦炭瞬时流量大,焦炭末子筛分不彻底的情况。对此,龙钢公司检验计量技术人员与“王军工作室”人员一起设计开发了焦炭测末PLC控制系统,并配套安装多点位监控,用技术手段快速有效补齐短板。

        该系统投入使用后,实现了主控远程控制皮带一键启停功能,提高了自动控制系统总体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有效消除因人为操作不规范带来的安全和廉洁风险。同时,可根据干熄焦和湿熄焦特性对皮带系统运行速度进行精准调控,确保各类焦炭中所夹杂的末子均被筛分干净,促使企业生产经营利益点实现精准防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