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检修“她力量” 最美“巾帼红”

2024-02-07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吉小玉

        公司450m²烧结系统检修期间,能源管控中心除尘女工们肩负着作业现场的安全监护工作。她们实干笃行、全力以赴,跟随检修的号角,与维修人员一起奋战,为安全检修保驾护航,用最平凡的坚守诠释最美“巾帼红”。

主动作为 全力护航的她最美

        此次检修时间长、项目多、节奏紧、任务重,为全力攻难关、抢进度,除尘女工张乐萍主动请缨,承担起检修现场安全监护任务。她戴上安全帽,穿上工作服,在凛冽的寒风中,检查派工单、动火证、安全告知、消防器材等,协助做好安全交底、风险辨识、工器具使用。不论安全防范还是应急措施,她总是面面俱到、严谨细致,把对安全的敬畏刻进潜意识里,用踏实的坚守为安全检修护航,成为检修现场安全监护的“主力军”。

恪尽职守 心系大家的她最美

        面对安全制度执行过程中的个别不理解、不支持,除尘班长王芳总是善动“婆婆嘴”,常翻“安全账”,勤念“安全经”,不厌其烦地告诫作业人员严守安全制度。在安全交底过程中,她会正言厉色地提醒:“没有认识作业风险,就不能及时防范,安全面前决不能心存侥幸。”在电焊作业现场,她会严肃警告:“必须严格执行安全作业规定,决不能图省事而减少安全措施。”在有限空间作业前,她会当机立断叫停不规范作业:“气体检测要真实合格,防范措施要落实到位,绝不能因抢时间就给隐患留下可乘之机。”她用苦口婆心的安全“碎碎念”在作业人员心中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火墙”。

细致严谨 敢于较真的她最美

        “女子本弱,尽职则刚。”在安全规定的执行中,除尘女工赵丽娟讲理不讲情,她常常会与安全带使用不规范的作业人员叫板,也会对氧气、乙炔瓶摆放间距不足的动火作业人员较真,还敢和习惯性违章的电焊作业人员碰硬,更会跟私闯警戒线的人员急眼……

        她不管作业区域大小,始终不折不扣地履行着监护职责,对检修人员的工作状态、现场及周围环境随时进行监督检查,任何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行为都逃不过她的慧眼。她凭借女性特有的细心、耐心、恒心,精心落实每一项防护措施,细心检查每一项作业,不断提醒外协施工作业人员及时整改不符合安全规范的行为。她总是乐此不疲地在小事小节上“挑毛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安全责任,用精细的态度消除隐患,制止违章。

        微笑催生力量。冬日严寒,能源管控中心除尘岗位的“娘子军”们追光逐梦的脚步一刻也不曾停歇,她们并肩作战、坚守现场,为保障安全检修撑起巾帼“半边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