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把好降本“脉络” 为公司扭亏为盈注入活力

2024-01-26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贾燕妮

        2024年,炼钢厂上下直面困难挑战,结合工作实际,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为出发点,把好降本增效“脉络”,激发创新创效活力,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打赢扭亏为盈攻坚战。

细化考核 下好控本“长远棋”

        “当前钢铁行业形势仍不容乐观,大家要立足岗位、紧盯指标不放松,做细做实降本措施……”为加强成本管控,该单位成立宣讲团,深入一线班组,向全体干部职工讲形势、讲重点、讲极致降本目标。围绕外围保供,充分发挥重要岗位、专业骨干“关键少数”作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找差距、查问题、添措施、定目标,形成改善措施,为完成降本增效目标增添新动力。同时,深化四级成本核算,倒逼各工序精细化管理,持续抓好技术降本、管理降本和结构降本,切实将降本增效思路和措施执行到位,形成“一切成本皆可降、人人皆可降成本”的良好氛围。

先锋引领 技术攻关“不打烊”

        “过程打水扒渣每班不低于4次,闷渣给水量必须保证……”针对自产钢渣大小块分离项目,该单位党员干部积极进行技术攻关。以党员责任区、党员攻关项目创建及“党员亮身份、树形象”等活动为契机,实行重点工作数据化、表单化考核管理,倒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工作责任心和执行力。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带头攻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严格筛选、控制含铁料流失、全方位回收利用等一系列措施,有效提升钢渣回收量,为降低炼钢消耗积极贡献力量。同时,经营管控小组紧盯能效提升、关键指标突破,及时制定措施,夯实关键指标,竭力规避和防范能效指标反弹。

修旧利废 打响降本“持久战”

        “旧皮带改造的除尘帘、废旧减速机的再利用、彩钢瓦搭起的防雨棚……这些小改造起到了大作用!”技术员李建平正在进行修旧利废项目汇总。

        “会过‘紧日子’,才有‘好日子’。”该单位扎实开展修旧利废,鼓励职工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将废弃边角料、轻微受损的皮带进行二次利用,设计加工后成为服务安全生产的“好帮手”,不断提高职工“修旧”能力,放大“利废”效果。通过对新、老区上料除尘冷却水改造,使除尘设备实现高效低耗运行,极大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通过系列修旧利废、小计小改,将“金点子”转化为“金果子”,助力公司降本增效工作取得实效。

        降本增效不是昙花一现,而是一场持久战。该单位将持续深化内部机制改革,发挥理论与实践互补增效的作用,从优化操作、提升指标、外围保供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探索降本增效好方法,助力实现高效低耗,为公司扭亏为盈注入活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