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

2022-09-18 18:2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郭国娜

        近期,储运中心汽车队作业区坚持严、细、实、恒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思想教育、协调联动、过程管控等方面精准施策,助力公司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

        强化思想教育织密安全防护网

        该作业区本着“安全生产就是最大的降本”这一工作思路,抓住“交安全班,上安全班”核心理念,以抓好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宣传为着力点,筑牢全员安全生产思想弦。利用警示教育基地大屏、微信群、班前班后会等,宣传安全管理方面的各项方针政策、极端天气如何预防措施等,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同时以班组为单位,每天利用班前会3~5分钟进行安全分享,员工在分享的过程中汲取教训,提高防范处理事故的能力,不断强化员工思想认识,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要安全”的生产氛围,进一步织密安全防护网。

        积极协调联动精准控制成本账

        该作业区围绕生产实际,科学制定降本增效指标,每周二例会上经营核算、设备专业积极联动,对降本增效指标、收入、汽车和装载机气耗、油耗、材料消耗等进行分析,对当前生产经营存在的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讨论,并进行深层次剖析,清晰核算过程,确保班组长对各自管理车辆的运输成本心中有数。本着精打细算的原则,设备专业派专人登记车辆维修所需的各种备件,并与运输保障作业区库房管理人员进行核对,确保备品备件出入库信息一致。同时鼓励员工积极献计献策、修旧利废,降低成本、创收效益。

        加强过程管控念好经济效益经

        该作业区自投运电动汽车以来,为降低设备损耗率,根据现场实际作业,量身定制各生产节能方案。加强过程管控,采取避峰就谷的管理方法,利用峰、平、谷三个时段电价差,采用谷值时间段进行车辆充电,尽量平值少充电,峰值最大限度不充电的原则,要求各个电动汽车打好时间差进行充电,有效降低运输费用。同时根据生产工艺需求,将混煤转运至两家外协洗煤厂,并将洗好的精煤重去重回转运回厂区,提高了车辆利用率,仅一周就创效11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