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节日里的坚守 致敬最美采样人

2022-09-18 18:1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郝媛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是一年中秋至,千家万户团圆时,然而在储运中心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依然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责任、忠诚、敬业奏响了节日里的最美乐章。

        在这个月圆人团圆的日子里,储运中心采样作业区王聪并没有回家与家人共度佳节。他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岗位上。王聪深知,产品质量关系“禹龙”品牌对外形象,严把物料进厂第一关是采样人身上肩负的重要使命与职责,设备则是确保样品代表性的保障。王聪接班后第一件事就是仔细检查钻杆的采样情况,认真检查天车运行状态,并做好详细设备点检记录。在自动化采样室外,他正在对下料口进行检查疏通,避免料口堵住造成样品污染。她已经记不清在岗位过了多少个中秋节了。他说,“我是一名老员工,更是一名采样工,越是节日,越要扛起责任,认真巡检每一台设备,保障所采样品的代表性。”

        桂花飘香,思念绵绵。编码室里,放弃了陪孩子过节的编码员吉越越正在样品进行电脑随机编码并做好记录。她要对各样品进行标识,核对送样单、确定样品名称是否一致。身为编码员的她必须确保所有送往化验室样品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偶尔有前来问路的司机,即使再忙她也会耐心地为司机解答行车路线及卸车安全注意事项,嘴角微扬的她丝毫看不出节假日的休闲和不能过节的不耐烦。她说,“今年我在岗位上过节,把好原燃料进厂第一关,保障好公司利益,也算是给孩子上的开学第一堂课。”

        秋风中夹杂着丝丝月饼的香甜。伴随着隆隆不休的机器声,采样丙班采样工张博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破碎机设备运行正常、电葫芦钢丝绳润滑完成、灭火器压力显示正常。点检完其他设备后来到编码室,聆听空压机运行声音,检查空压机运转情况,经验告诉他,机器的声音可以反映出它的工作状态,即使是再细微的声响,他也能听得出来。一番“诊断”后,确定空压机正常运转,张博班前点检顺利完成。他说,“越是节假日,我们越要绷紧安全弦,因为安全没有节假日!”

        不知疲倦的采样人用辛勤和汗水坚守在各自岗位上,这些奋斗的身影在桂花飘香的日子里显得尤其美丽,为这个团圆之日增添了独特的魅力,此情此景,温暖异常,为所有坚守在岗位上的采样人点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