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储运中心筑牢生产供应后勤保障大堤

2022-09-18 17:5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丽

        今年以来,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暴发态势,给生产经营带来了很大冲击。作为公司生产经营“粮草先行官”的储运中心,以“抓疫情、保供应、稳生产”为主线,结合工作实际,上下一心,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特殊时期为企业生产经营稳定顺行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

        盯细节管控,化解疫情风险

        储运中心库房是备件材料、合金耐材收发集散地,每天有大量的外来人员和车辆出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单位在库区大门口和合金库门口设置了两个重要防控点,严格对外来人员和车辆实行消杀、测温、检查健康码、核查核酸检测报告等。并要求收料人员在收货过程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外来人员保持至少1.5米距离。严格员工离韩管控,要求非必要不离韩,确需外出离韩人员,必须填写承诺书、离韩证明,按要求向疫情办报告离韩信息方可离韩。同时以班组为单位对员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进行点对点统计,确保不漏一人,严守疫情防控大门。

        抓备件刚需,确保生产顺行

        在日常生产经营运行中,各单位上报的需求计划,基本都能够按照计划如期回货,但自今年疫情多点暴发以来,阶段性的疫情防控,严重影响了采购计划落实的连续性。为保障生产经营正常运转,储运中心加强与生产单位及采购部门的沟通,以保生产环节关键设备备件需求为着力点,将“好钢用到刀刃上”,力保重点物资供给。对各单位现场存放的备件材料进行盘点,收集系统外备件材料信息,实现各单位内部之间现场存放备件材料的信息共享,统一调剂使用,保障在疫情未缓解情况下生产所需备品备件正常供应。

        保计划供应,严禁以领代耗

        近期,由于受疫情影响,采购备件材料回货进度明显放缓,各类备件材料库存量大幅度下降。面对可能潜在的供应异常风险,该单位严格按照“计划供应、节约用料”服务原则,坚决杜绝计划外领料现象。对事关生产、库存紧张的备件材料严加控制,减少或暂停非生产备件材料供应,全力保障生产一线所需。坚持交旧领新规定,没有上交废旧物资的,坚决不予发放新物资,领用数量大的,一律减量发放,特殊情况上报主管领导审批。对低于库存警戒线或短缺物资,及时与采购部门沟通,举全力解决生产经营燃眉之急,进一步保障物资供应。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