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劳模精神永放光芒

2022-06-22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崔赞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致力营造“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浓厚氛围,近期,能源管控中心工会掀起尊重劳模、关心劳模、学习劳模的热潮,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劳动积极性和使命感,助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劳模座谈会唱响时代主旋律

        该单位组织召开劳模座谈会,邀请历届劳模及先进典型代表参加。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谈想法、谈感悟,共同唱响“劳动光荣 工人伟大”的时代主旋律。并纷纷表示,将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开创工作新局面,在技术创新上率先垂范,始终保持活力和工作激情,以务实的优良作风,时刻保持政治上清醒,立场上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时代好风尚,展现劳模好形象。通过座谈交流,在广大职工中形成了紧跟公司步伐,弘扬劳模爱岗敬业精神,以劳模为榜样,立足本职、埋头苦干、积极进取、担当作为的思想共识。

演讲赛营造同心同向干事氛围

        组织开展“安康杯”系列活动之“履行安全责任我带头”演讲比赛,参赛人员均为劳模及先进典型代表,11名选手结合岗位实际进行了精彩演讲,引导广大职工提高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推动各项工作稳步提升。同时以演讲赛为契机,深入推进安全标准班组建设,管束“人的不安全行为”,深挖“物的不安全状态”,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开展技术比武、事故预想、消防及逃生演练等富有班组特色的竞赛活动,助推能源保供指标再上新台阶。

事迹宣讲让劳模精神永放光芒

        组织宣讲员进班组、在一线岗位进行劳模事迹宣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真心实意地向劳模学习,从自身做起,把劳模精神贯穿到本职工作中,学习他们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利用宣传栏、抖音视频等平台,宣传弘扬劳模精神,大力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不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抓学习、抓实践,从小事做起,大胆尝试,以“不争第一就是混”的结果导向,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为公司全力决战决胜“双过半”贡献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