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烤”验战斗力 在高温中“晒”出真功夫

2022-06-21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张欢

        在这骄阳似火,热浪袭人的六月,随处可见备受高“烤”、热火朝天的检修画卷。一群群不怕苦不怕累的蓝色主力军,一支支满脸污渍冲锋在前的红色先锋队,一个个挺进主战场交错在检修现场的安全卫士,他们战高温、斗酷暑,用汗水描绘着检修的感人画卷,谱写着检修的动人华章。

画卷一: 汗流浃背活跃现场的蓝色主力军

        “杨师傅,今天务必要盯住编织基础、引坡钢筋网的进度以及穿线管敷设情况,同时在检修过程中要注意高温天气,督促人员及时服用防暑降温药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计量作业区衡器负责人金小刚在安排5#汽车衡检修作业任务时强调道。

        杨晓辉作为此次检修的主要负责人,他戴好安全帽,在确保吊车安全拆除衡器秤台后,第一时间对传感器进行保护拆除。随着一个个锈迹斑斑的传感器被拆除放置,他早已汗流浃背,身上的衣服也早已被强行绘制上了“白云”图案。新工小高见状,想替换一下,却被他婉拒道,“衡器设备的检修,不能有一点马虎,我多次参加检修,更能清楚准确地了解到衡器设备的结构和检修质量,这次检修你先做好理论学习,慢慢提升,下次检修时再实践。”

        活跃在一线的蓝色主力军,他们用奋斗姿态诠释着责任和担当,用创新实干诠释着对岗位的热爱,用豆大的汗珠和浸湿的工作服绘制了最美画卷。

画卷二:奔赴一线热情服务的红色先锋队

        “作业前,先检查好设备准备情况,了解清楚现场安全风险,再确认一下气瓶压力和放置情况,气温较高,党员服务队做好后援准备……”检修现场,该单位计量党支部书记王知远进行现场安全确认。

        该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突击队、服务队和主力军作用,抓重点、破难点,深入一线挑大梁。面对高温天气,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弓着身躯深入基坑进行清理,热浪袭身,汗水早已浸湿了他们的衣裳,脸上的汗珠顺着脸颊滴落。“来!王工,休息一下,喝点绿豆汤,饮用水和饮料也给大家准备好了,要及时补充水分。”党员服务队成员小张为检修人员王军涛送上清凉饮品和爱心解暑汤。一个个身穿红色马甲的“服务”人员,来来回回地穿插在检修现场,时而搬运备件、清理垃圾,时而递上饮品送上清凉,他们与检修人员一起战高温、斗酷暑,大汗淋淋,齐心协力往前冲,在大“烤”之际,用爱心和服务降温祛火。

画卷三:坚守一线扎根现场的安全卫士

        “5#汽车衡秤台拆除属于重大非常规作业,排查清楚危险因素,做好安全防护,作业人员必须持证操作,检查好锁具及检测设备是否完好,同时做好区域安全警戒和现场监护工作。”该单位安全员张耀军在非常规作业前进行安全交底。

        面对高温天气和复杂的检修现场,安全员张耀军首当其冲,在检查基坑及密闭空间的环境、温度、含氧量符合条件后,这才组织作业人员有序进入;并对检修人员精神状态、劳护用品穿戴、作业派工单及作业过程等进行细致检查和监督监护。顶着烈日,他在检修现场忙前忙后,时刻关注施工人员安全状态……当接到服务队员递上的解暑汤时,他这才抬起胳膊擦去额头上的汗水,脸上露出憨厚的笑容。

        盛夏已至,暑气逼人。面对烈日和高温,他们毫无畏惧,穿梭在检修现场,用实际行动和辛勤汗水掀起检修“热”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