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陕西省发改委来公司进行能耗双控督导及碳达峰行动工作调研

2021-11-26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晋荣

        11月26日,陕西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刘晓军一行来公司开展能耗双控督导及碳达峰行动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渭南市发改委区域合作中心副主任周明延,韩城市发改委党委委员杨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刘晓军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要求各地市、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指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严格落实陕西省能耗“双控”有关工作要求,科学开展好碳达峰工作。并表示,龙钢公司对碳达峰行动下的高质量发展认识很到位。他强调,“双碳”工作是国家的重大战略,能耗双控是“双碳”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绿色转型升级的必要手段。龙钢公司要进一步加强先进节能减碳技术的改造力度及投入,提高工艺先进性,降低能耗强度,提高能效水平,持续推进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努力实现绿色、节能、低碳发展。

        杨燕从“两高”项目遏制、双碳工作落实、能耗“双控”等方面做了汇报,并表示,韩城市将按照分类管控、精准处置、压劣扶优原则,加强能耗政策落实,同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

        冯伟从创新技术应用、节能增效项目实施、2022年生产经营模式、“3621”发展路径及“十四五”产业规划五个方面做了汇报,并就当前政策性约束对企业的影响向督导组提出了相关诉求。

        会上,省发改委相关专家与参会人员就能耗“双控”及碳排放数据、政策、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前,省发改委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公司煤气综合利用发电项目、450㎡烧结机烟气治理项目,了解了公司在节能提效及降碳管控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