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细化管理 开创设备管理新局面

2021-11-29 09:43    来源:炼铁厂    作者:炼铁厂党委通讯组

       今年以来,炼铁厂紧扣“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三大主题,扎实落实“四个聚焦”“四个突出”工作要求,持续深化TPM精益设备管理,不断创新管理思维和工作方法,促进设备管理工作精细化、制度化、标准化、流程化,全力开创设备管理工作新局面。

隐患治理聚合力,落实责任保顺行

       按照“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的三基三对标工作思路,该单位坚持以设备隐患治理为工作抓手,以TPM精益设备管理为主线,通过抓细抓实“点检、润滑、维修”等设备基础工作,将责任落实到具体负责人,不断强化设备过程管控;细化整理完善设备参数及装机量,确保为申报备品备件计划提供可靠依据,进一步提高设备采购的准确性和工作效率;加强对特种设备、环保设备设施的全面检查,确保把一切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保证设备高效顺行。截至目前,该单位已检查发现并整改设备隐患319项。

夯实基础添动力,比学赶超提管理

       为进一步营造铁前系统取长补短、良性竞争的设备管理氛围,该单位结合内部实际,细化区域设备管理责任,创新开展以“党建+设备管理岗位达标”为主题的设备提升活动,并对照考评细则,从基层班组学习培训、基础管理、设备运行完好率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奖优罚差,进一步提高设备生产保障能力和设备运转性能,促使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改善设备运行状态。同时以微视频授课培训的方式,搭建内部区域设备对标交流平台,广泛开展“红旗设备”评比活动,促进各单位之间比学赶超、共同提高。

过程管控增活力,找准瓶颈降成本

       在生产成本消耗管控方面,该单位坚持从工艺、设备、能源、环保等方面不断夯实设备保障能力,夯实生产维修成本,从指标申报到消耗、从源头到全过程管控,持续向过程管控要效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制约高炉、烧结机等稳定运行的瓶颈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改进措施,促进生产经营指标提升;坚持“减少工序能耗、降低劳动强度、节约运行费用”的铁前设备管理理念,加快设备技术改造和智能升级“两轮”驱动工作,鼓励全员积极参与小技小改、岗位创新等降本增效工作,不断创新创效,助力生产成本持续降低。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