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创新思路勇实践 融入中心求实效

2021-11-25 12:03    来源:炼钢厂    作者:牛贲 许涛

        近年来,龙钢公司炼钢厂连一党支部牢固树立互促共赢理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举旗帜、聚人心、保落实”作用,创新开展“1+1+1”中心工作法,即:一项党员攻关、一项党员结对帮扶、一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

融入中心、服务大局,锻造攻坚克难的堡垒

        该支部成立党员攻关小组,支部书记任组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深入践行“干事”文化,扎实开展指标提升、降本增效、“疑难杂症”等攻关活动,积极解决生产中的难题。近年来,该支部在自动加渣、自动液面控制、断电自动堵流、中包扩容改造和4#连铸机AI智能连铸出坯等党员攻关项目上成果显著,各项技术指标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党员提报“一计一策一事”共计60项,完成党员攻关项目3项,创效约60万元。

结对帮扶、注重实效,助推中心工作稳步发展

        该支部每季度从安全标准化执行、业务技能、思想政治、精神状态方面对职工进行综合评比,确定结对帮扶对象,就近匹配结对党员,以季度为周期,通过结对帮扶谈话、制定帮扶计划、帮扶措施等帮扶教育,提升职工安全意识、业务能力和素质素养。截至目前,共计结对帮扶职工3人,开展安全教育10余次,事故应急演练3次,为实现全年人身伤害事故为零目标奠定了基础。

以人为本、为民办事,不断增强支部向心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支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把职工群众满意作为评判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职工工作生活全过程,从职工群众“反馈问题”变为党员干部自愿“上门服务”,实现为民办事在基层,化解民忧零距离。截至目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共深入职工群众家里解决疑难11起,看望慰问生病住院职工3人次。暑期期间全体党员每日为一线职工送绿豆汤,持续60余天,共计180余次。

坚持学习、狠抓落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该支部始终把思想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首位,突出基础在学、落实关键在做,严格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开展好支部各项工作。制定“学习强国”和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学习激励办法,坚持每日提醒,月底通报,目前学习强国积分4万分以上党员6人,占比60%;每月组织党员开展支部特色活动,并与公司“六个一”活动相结合,共计治理区域死角、难点17处;每季度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重大节日前组织开展党员廉政谈话、廉政公开承诺,从源头预防和减少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