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让“青春之光”在十里钢城闪耀

2021-07-27 17:19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高仙红

        他用汗水和热血浇灌“青春之花”,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自2010年进厂以来他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始终坚持奋斗在公司计量维修一线,勤学苦练、攻坚克难、言传身教,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他就是能源检计量中心计量维修班班长——张武兴。

善用“技术利器”,解决设备“顽疾”

        张武兴是公司聘任能源计量工程师,他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针对电磁流量计在线测试数据准确率低的问题,他从探头选取位置、管径参数测量、信号接引调试、数据分析等方面入手,积极探索,显著提高了电磁流量计周检效率并及时修正计量偏差,为工艺操作人员提供了可信赖的参考数据。同时他还自创了电磁流量计在线比对操作法,组织人员进行学习,并在全公司广泛推广,提高了能源计量数据的准确率,使作业过程更加规范化。

巧用“智能控制”,实现数据稳定

        青春不言苦,奋斗正当时。作为一名80后,他勇于探索,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大胆实践,认真研究新情景,解决新问题,做到“广、深、精”,在能源计量设备技术改善方面有自己独到的见解。针对旧的能源管控数据系统稳定性差、易出现故障等问题,他通过查阅资料、与业内相关人员研究探讨,经过为期半年的技术改造,新的能源数据采集系统成功上线运行。该系统可实现对全公司能源介质流向、重要生产工序能源消耗、用能设备的电量、电压、电流、频率等参数实时动态监控,实现集中统一控制,显著提升了公司能耗管理水平,为公司制定能耗改进方案提供了科学严谨的数据支持。

活用“培训载体”,搭建人才梯队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班长,他非常注重人才培养,坚持打造一支思想过硬、技能过硬的能源计量人才队伍。他从不“吝啬”自己的业务技能,多次组织“超声波流量计操作规程”“变送器选型要求”“流量积算仪检定规程”等专业技术培训,将自己的知识和业务技能传授给班组其他成员。同时每周组织开展一次班组技能“微课堂”,将班组人员好的经验、创新思维等方式方法进行分享,着力提高班组人员技能水平。先后带出10余名徒弟,其中高级工1名,中级工6名。

        张武兴始终秉承一颗“匠心”,不忘初心使命,用青春绘制蓝图,用行动展现风采,用业绩回报企业,让“青春之光”在十里钢城闪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