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公司成功应对陕西省电力需求响应应急演练

2021-07-27 17:05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李海莉

        近日,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为时1小时的电力需求限负荷应急响应演练,龙钢公司作为大负荷响应用户,成功应对了此次应急演练,迈出了深入推进科学用电、践行电力需求响应创效益的坚实步伐。

        为积极应对本次电力需求响应演练,能源检计量中心精心组织、提前安排,与生产指挥控制中心协调沟通,制定了详细的电力调控措施,编制了《限负荷响应方案》,并根据公司生产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轧钢厂生产系统检修时间,在演练前30分钟开始实施保温停机、辅助设备低负荷运行等措施。应急响应演练期间,电力调度密切监视系统运行情况,准确预测负荷变化,将华龙发电机组作为调节负荷及时进行负荷调控,全程将响应时段用电负荷控制在11万千瓦之内,在保证高炉系统正常生产用电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本次电力需求响应应急演练。

        据悉,此次演练龙钢变电站响应负荷量约为5.8万千瓦,不仅为保障国家电力系统运行安全作出了贡献,体现了龙钢公司的社会担当,而且减少了电力尖峰负荷,提高了电源、电网的利用率,创效58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