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新模式 新方法 新质量

2021-01-05 09:55    来源:市场营销部    作者:刘科明

        近期,龙钢公司在开展原燃料源头专项治理活动中,提出“点对点、户对户,直发直达不落地”和“单品种不掺假,保质保量讲良知”的采购管理新模式,通过加强源头管控力度,进一步助推原燃料物资质量稳定、可靠、达标。

加强全流程管控,提高物料质量

        龙钢公司从源头资源、运输过程、进厂程序等方面进行把控,全方位、多角度加强质量监管,开展原燃料源头专项治理活动,严格按照管理要求,对各个矿点资源从源头取样,建立区域资源源头数据库,排查源头掺假行为和资源真实性。同时运输车辆经北门初检时,必须提供“物料源头装车时间水印照片、资源源头原始(机打/手工)磅单、车载行驶实时轨迹”三项重要证明;验收部门在物料验收、化验等环节中,必须坚持公平正义、公道正派的原则,严把物料进厂第一关,对于唯利是图、见利忘义、损害企业利益的不法商贩和行为,要敢于亮剑、坚决斗争,确保公司利益不受损害。

建立供方淘汰机制,优化营商环境

        龙钢公司进一步完善供方评级制度,建立供方淘汰机制和进厂原料有害元素超标报警机制,并结合供应商信誉度初步划分了优质客户和优先区域范围,实行“同一区域供应商采取先入为主或指派的方式,同一区域供应商不能超过2家,同一源头只能有一家供应商采购”的原则,大力开拓直供矿山资源,逐步取缔托盘公司参与,优化原料供应营商环境。同时加强内部管理,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服务,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不良行为,教育引导供应商做到“单品种不掺假,保质保量讲良知”,双向发力,降低原料采购费用,为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