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杨冠军:钢铁产业是我省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省钢铁深加工产业链提升发展工作推进会暨废钢资源利用专题会在陕钢集团召开

2023-09-22 00:00    来源:    作者:王鑫 向永红

  9月19日至20日,省钢铁深加工产业链提升发展工作推进会在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刘德力,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勉县县委书记黎建军,汉中市政府副市长吴维强,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韩绍安主持。

  杨冠军指出,钢铁产业是我省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抓好钢铁产业提升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不能动摇。他强调,要优化钢铁深加工产业链推进方案,加强科技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链各成员单位要从科技引领、资源保障、绿色转型、协同合作等方面布局发力,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加快推动钢铁深加工产业链提质增效。同时,相关市县、部门和企业要团结协作,提升钢铁深加工产业链服务保障水平,共同推进陕西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

  韩绍安就抓好本次会议贯彻落实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入谋划企业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并抓好推进落实;要对存在问题及时建立工作台账,进一步完善协调解决机制,加快推动重点问题解决。

  杨海峰介绍了2023年以来钢铁行业形势、省内外钢铁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陕钢集团上游资源开发、钢铁主业装备升级、产品结构调整、绿色发展以及下游钢材深加工、资源保障、项目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吴维强介绍了汉中市钢材制品产业集群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情况,并就持续推动汉中市现代材料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下一步举措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议传达了2023年二季度以来陕西省钢铁深加工产业链相关的中省重点政策。产业链相关企业围绕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矿产资源开发、产业链配套协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省、市政府有关部门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回应。

  会前,杨冠军一行到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汉中市勉县周家山循环经济产业聚集区部分民营企业、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陕钢集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汉中分公司等单位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省政协、省国资委、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钢协、西安市、宝鸡市、韩城市、汉中市、商洛市、勉县等政府部门领导和产业链相关企业领导参加会议。(王鑫 向永红)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