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钢集团召开人力资本竞争力(组织效能)指数对标和人才梯队建设推进会

2022-03-24 00:00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郭晶

3月23日,陕钢集团召开人力资本竞争力(组织效能)指数对标和人才梯队建设推进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运营改善部、财务资产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单位主管人力、组织工作的公司领导,人力、企管、财务、党群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马敏主持。

武军强指出,人力资本竞争力(组织效能)指数对标和人才梯队建设是集团公司“三会”重点工作之一,事关陕钢集团竞争力的提升,事关企业未来可持续发展。他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的主动性。各单位要以本次人力资本竞争力(组织效能)指数对标为契机,系统梳理近三年人事劳资数据,分析主要差距,提出改善策略,真正做到眼睛向外,刀刃向内,激发本单位人力资源活力。

二要认真学习文件,提高工作的精准度。各单位要组织相关部门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人力资本竞争力对标文件和人才梯队建设制度,吃透文件精神,弄懂程序流程,做实规定要求,保证措施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

三要强化培训指导,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各级人力资源部门要扎实细致做好人才建库工作的培训指导工作,及时出台指导意见和实施细则,及时回应职工的关切和问题,切实把人才梯队建好建出成效,为集团公司输送优质合格的五支人才队伍。

四要加强协同配合,提升工作的质量。各级人力资源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协调企管、财务、组织等部门,分解对标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推动对标措施和计划的落实。

五要加大宣贯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的正向引导作用,加大对人力资本竞争力对标和人才梯队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报道相关工作动态,提高广大员工对政策的知晓率,提升支持改革、坚持岗位成才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会上,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解读了《关于开展人力资本竞争力(组织效能)指数对标工作的指导意见》和《陕钢集团人才梯队建设管理制度(试行)》,通报了第一阶段各单位对标分析报告相关情况,并就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子公司主管领导就落实会议精神、推动人力资本竞争力对标及人才梯队建设工作分别做了表态发言。(郭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