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到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1-11-19 00:00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权立伟 李洋

11月17日下午,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局长邓志耕、副局长马国林一行到陕钢龙钢公司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华,办公室主任沈炳岗,大气办主任冀武,督察专员孙景宏,渭南督察局局长房银锋,韩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新强,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龙钢公司负责人及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龙钢公司展览馆、超低排放集中控制中心、5#高炉、水处理中心进行了实地察看。调研中,邓志耕详细了解了企业6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企业规模、生产装备水平、生产工艺流程、超低排放改造、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等情况。

调研过程中,邓志耕局长对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近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超低排放改造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表示,钢铁行业作为重要的制造行业,是国家工业的脊梁,体现了国家的硬实力,在工业化、城镇化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要求,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当好钢铁企业绿色发展的标杆。

张智华厅长在调研中表示,陕钢集团和龙钢公司近几年的在环保建设所做的工作有目共睹,尤其在超低排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十分显著,为全省打赢 “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希望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继续努力,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争做省内标杆。

杨海峰表示,陕钢集团将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国家生态环境部以及省、市各级政府、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位置,统筹企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陕钢集团将以钢铁产业链延伸为中心,加快推进韩城地区“煤焦电钢化生态圈”建设,充分发挥韩城资源的优势,积极探索氢冶金技术,实现由碳冶炼向氢冶炼的转变,以氢能技术助力钢铁生产绿色升级,坚决走好循环经济发展道路,为区域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龙钢公司 权立伟 李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