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煤集团举行2021年第二次追赶超越汇报点评会

2021-10-15 00:00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张璞玉

10月15日上午,陕煤集团召开2021年第二次追赶超越汇报点评会,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等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准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会议,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来自企业和总部部门的15位专业评委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福堂主持。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杨璇通报了集团以及各单位前三季度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和存在的不足。杨璇指出,全集团在全面落实好国家稳产保供任务的同时,季度业绩指标再创历史新高。第四季度各单位要根据自身指标完成情况采取措施,对标先进、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积极加大各项指标管控力度,力争完成好集团全年经济指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

陕化、陕焦、蒲洁能化、渭化、神木煤化工、北元化工、东鑫垣公司、恒神股份、胜帮科技、神渭管运等10个单位的负责人,依次就追赶超越工作进行了汇报。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尚建选对10个单位进行了一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单位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各单位制定相应措施,突破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在“双控”政策下,各单位要组织好、优化好生产工作,提前预计安全环保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做好创新管理;要加快落实搬迁工作;要做好能耗和排放方面的摸底工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煤炭作为主体能源的地位,为煤化工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双碳”背景下,煤化工企业一定要将科技创新作为首要任务,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对标“双碳”目标,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样化、低碳化发展。

赵福堂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追赶超越不仅是一场工作汇报,更是一个过程管理。在这个过程中,各单位要有明确的目标定位、清晰的发展战略、正确的方式方法以及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只有扎扎实实做好平时的各项工作,年底才能取得不错的成绩。追赶超越还是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各单位要相互借鉴,各取所长,在充分发挥自身长项和优势的同时,要敢于承认不足,敢于直面问题,在思想上革新,在行动上碰硬,解决好短板问题,才能拉动企业整体发展质量再上台阶。最后,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相关部门要跟进各单位汇报事项的落实情况,将汇报跟踪事项列入年度专项工作,进行跟踪督办;二是各单位要对汇报中提到的问题和不足,潜心研究,制定强有力措施,逐项加以解决;三是要全面盘点企业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要确保各项任务目标按时完成。(张璞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