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煤集团在陕钢召开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专题会议

2021-07-27 00:00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王晓飞 卫焕芳

为切实做好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见实效,7月26日上午,陕煤集团在陕钢召开了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专题会议。陕煤集团副总经理袁广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全监察部总经理王西才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陕煤集团非煤矿山安全督导检查结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中省有关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阶段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及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是陕煤集团“2+8+3”方案中的一个专项,陕钢集团、生态水泥两家公司既是牵头责任单位也是整治工作的实施主体,要代表陕煤集团策划好,也要帮助矿山企业找问题、解决问题,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级单位必须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高度警惕和有效防范抓的少看的少管的少带来的风险;必须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明确的职责要求,夯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对基层一线“四不两直”的督导检查,强化安全专业指导和服务能力,督促基层企业做到管理方面不出问题,现场隐患动态“清零”;必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立高质量的问题隐患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充分利用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这一窗口期,加大设备设施投入,全面排查治理问题隐患,切实做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滚动治理和集中攻坚;必须深入落实好“控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百日生态保卫大行动这两项重要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好安全环保工作,采取有力管用措施,确保安全不出事故,环保不出事件;必须高度警惕,严防死守,做好汛期非煤矿山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非煤矿山单位要按照陕煤司发[2020]年382号文件要求,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5项具体工作任务,强化四个阶段整治任务的梳理更新;按照从“从根本上消除隐患、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要求,加强专项整治任务的分析严判和“回头看”,逐条逐项梳理总结,确保各项整治任务按期落地,达到预期效果;按照“五个紧盯”(紧盯风险隐患做好排查、紧盯汛期信息做好预警、紧盯重点部位做好防范、紧盯应急能力做好保供、紧盯节假日薄弱环节做好保障)要求,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会议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及中省和集团防汛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提高对极端天气的充分认识,切实做好防大汛、防大灾准备工作。一要严格落实各方安全责任,加强对承包商的安全管理,夯实非煤矿山安全包保责任;二要全面排查事故隐患,严格落实地质灾害及尾矿库边坡管理措施,及时处置和消除隐患;三要强化矿区作业管理,将职工生命财产保障放到第一位,遇极端天气坚决做到“停产、撤人、清场”;四要加强尾矿库安全监控和管理,保证排洪、排渗等设施运行安全可靠,确保尾矿库运行状态安全。

会上,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生态水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红分别汇报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陕钢集团、生态水泥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同志等参加了会议。(王晓飞 卫焕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