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西省副省长程福波到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调研

2021-06-21 00:00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汉钢公司党委通讯组

6月19日上午,陕西省政府副省长程福波在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徐刚、省国资委主任王海鹏等一行人的陪同下到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调研。汉中市副市长周景祥、勉县县长马仕强,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汉钢公司和产业创新研究院领导参加调研。

程福波一行参观了汉钢公司工业旅游中心、中央水处理,深入2#高炉平台、连铸平台等区域,实地了解各工序生产流程、工艺技术、产能装备及产品种类。同时,他对汉钢公司近年来在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绿色环保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程福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紧迫意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程福波要求,要积极推进中厚板等项目建设,加快陕钢集团延链、补链、强链进程,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升产量、释放产能,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杨海峰对省市各级政府长期以来对陕钢集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汇报了陕钢集团近年来生产经营、装备改造升级、工业旅游景区创建、绿色发展等工作。他说,陕钢集团两大工业厂区龙钢公司、汉钢公司均为全国钢铁行业旅游景区,达到了废水零排放、环保超低排放等目标,实现了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当前,陕钢集团正在按照中省关于碳减排、碳达峰、碳中和的要求,积极引进新能源电动重卡汽车,确保实现清洁运输,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杨海峰说,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钢材附加值,陕钢集团在汉中成立了产业创新研究院公司,积极进行苏陕钢铁交流合作,集中推进优特钢产品开发,致力于做好产品战略转型,着力打造汉中钢材制品产业集群,促进陕钢集团转型发展、多元发展、可持续发展。“十四五”期间,陕钢集团在汉中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推进中厚板项目、“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产业链延链补链等综合项目,加速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杨海峰表示,陕钢集团将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陕西钢铁工业,将陕钢集团打造成为我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用更加优异的经营业绩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8日下午汉钢公司还参加了程省长主持召开的汉中重点企业“工业稳增长”工作汇报会。(汉钢公司党委通讯组)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