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节约能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

2023-09-07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吉枭飞 张勇

        9月6日,公司召开节约能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军,各职能部门、各协作单位及三厂三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生态环境部《新时代新征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文章,传达学习了陕钢集团2023年二季度环保节能工作开展情况及三季度环保节能重点工作安排、陕钢集团《能效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并就上阶段节能环保工作作了总结,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于节能工作,会议要求,一是细化基础运行,筑牢能源精细化管理根基。要自上而下引起思想重视,认真对待问题,解决问题,以点构线、以线建面,抓住每个关键点构建公司“低碳、清洁、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二是加快项目建设,打造能源极致化利用的优势。要紧盯能效提升103个项目,以“强激励、硬约束”为要领,层层分解夯实责任,确保能效提升目标完成;持续挖潜,针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专项攻关,大胆尝试创新,加大技术更新迭代和成熟技术应用推广。三是落实保障措施,打造能效标杆化示范工厂。要认真学习落实陕钢集团《能效标杆三年行动方案》,制定推进保障措施,做好责任分解及落实,确保公司2025年能效达标目标实现。

        关于环保工作,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举一反三,细查深改,全面防控环保风险。一是针对热风炉、加热炉在线监测设备安装,炼铁厂、轧钢厂要加快项目立项、审批、开工,不遗余力维护超低排放成果,聚焦所有排口稳定达标排放,明确污染治理设施与在线监测设备同步安装完成节点,加强督促推进。二是要强化各排污口、雨排系统以及固危废等环保风险管控,结合典型案例,汲取教训,做好改进,抓好细节,打牢基础,做好随时迎接省部级各类突击检查准备。三是对标对表、创新管理,加快对标成果转化。学习河北、山东优秀钢企先进做法,结合实际,制定、下发在线监测管理、无组织排放管控实施细则,并层层落细落实,为巩固提升绩效A级达标成果提供遵循。

        会议强调,面对市场严峻考验,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将“担当作为”贯穿到扭亏为盈的全过程,发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优良作风,两眼向内、练好内功,以上率下谋突破,攻坚克难勇担当,极致降本,巩固提升绩效A级成果,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降本增效,抓住“金九银十”的有利时机,奋力精进,倍道兼行,为集团公司竞争力大步伐提升做出龙钢贡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