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09 0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王凤侠

        按照陕钢集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8日,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方面,深刻检视问题不足,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提出改进措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陕钢集团督导组、集团党委工作部(组织部)副部长金俊伟到会指导,公司主题教育各工作组组长、党群系统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陈骁代表公司班子作对照检查并深度剖析反面典型案例,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坦诚布公地互相提出批评意见。

        陈骁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要抓好落细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是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班子全体同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牢记“感恩、知责、律己、有为”八字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和公司党政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杨海峰书记在龙钢调研精神,奋力精进、倍道兼行,全力以赴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提升企业竞争力。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班子成员要逐条进行梳理归纳,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注重标本兼治,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完善各类制度机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持之以恒加强班子建设。要真正发挥“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的作用,开展好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发挥班子成员在自身正、作风硬、敢担当、善作为方面的“头雁效应”,在奋力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中做出积极贡献。

        金俊伟在点评讲话中指出,龙钢公司党委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召开高效、查摆问题聚焦、批评意见诚恳、汇报事项全面。就做好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抓班子带队伍。牢记“感恩、职责、律己、有为”八字要求,从政治上建班子、思想上建班子、组织上建班子、作风上建班子、能力上建班子。二是坚持不懈抓学习提素质。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三是坚持不懈抓成效推发展。抓实抓细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高质量项目提升年、管理效能提升年“三个年”活动,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落实好“按战略用人、走前列测评、定任务清单、履责任考核、凭业绩任免”工作要求。四是坚持不懈抓整改建机制。切实抓好调查研究发现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提出问题、检视整改等系列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