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王建军就煤气报警集中监控建设及极致能效提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2023-07-05 00:00    来源:安全管理部    作者:白崇高 董红梅

        5月26日—6月8日,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军到基层各单位就煤气报警集中监控建设及极致能效提升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公司安全管理部、气体防护中心、生产指挥控制中心相关同志参加。

        在现场调研中,王建军通过现场检查、个别访谈、座谈会等形式,了解了煤气泄漏集中监控建设及运行情况和极致能效提升情况,并针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现场一一进行了解答。

        针对安全工作,他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系统开展应急演练,推动“人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个个”掌握应急处置技能;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履行“三管三必须”责任,不断提升解决突出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夯实安全主体责任;三是要紧扣责任链条,扎实开展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对照“一岗三清单”,逐条自查、全部落实,确保各层级、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得到落实;四是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认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抓住关键少数,层层传递压力,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班组、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五是紧盯安全生产重难点问题,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按照“一隐患一方案”要求,拿出措施,落实专项资金,明确整治责任,全力攻克破解,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安全力量。

        针对极致能效工作,他强调,一是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系统观念,把“极致能效”摆在突出位置,建立重点突出、全面覆盖的高效能源计量管理平台,科学诊断能源使用、精准分析、精确控制,使其成为公司能效提升和成本优化的有力支撑;二是按照既定目标,积极推进能效标杆三年行动,促进能效提升,重点突破、整体提升,确保2023年极致能效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三是常态化开展极致能效调研工作,充分利用外部智力资源,启动“双碳最佳实践能效标杆示范厂”培育申报,统筹推进公司提质增效与示范培育,深挖节能降碳技术改造潜力,形成节能管理长效机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